2111 0561
尖沙咀辦公時間
星期二至五 10:00-19:00
其他分店詳細請留意

假牙

假牙種類

假牙種類分為兩大類,一種是可拆除式,一種是固定式。固定式的假牙例如有牙橋或種牙等。而可拆除式的假牙則可再分為兩大類,全副假牙及局部性假牙。佩帶假牙有不同好處,可以有助改善發音、加強咀嚼功能、回復應有面貌以及避免牙齒走位。

對於第一次佩帶假牙的病人,通常都會感到不舒適,就如穿新鞋般。只要適應一段時間,大概3-4個星期左右,慢慢就會習慣。假若佩帶假牙一段時間後仍然感到不適,應向主診牙醫調較假牙,然後再慢慢適應。

護理假牙十分重要,假牙清潔不足會產生口氣問題,亦會令牙肉紅腫發炎及增加蛀牙風險。因此,為顧及口腔健康,病人應早晚定期清洗假牙(不要用牙膏清洗!),並可用假牙清潔片浸洗。另外要緊記睡覺時不要佩帶假牙,應該除出並放在清水中浸著,防止牙肉因長時間佩戴而變得腫脹。

假牙價錢

本診所提供訂製假牙的牙科服務,病人可以為失去真牙的地方配上假牙。在訂製前與牙醫做口腔檢查及咨詢,看看哪一種類假牙適合自己。如有需要可向本診所聯絡,查詢假牙價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