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 0561
尖沙咀辦公時間
星期二至五 10:00-19:00
其他分店詳細請留意

診所藍光漂牙 / 激光漂牙

美白牙齒

大部分的外在牙漬都可以進行洗牙及拋光令牙齒變白,但不能改變牙齒原本的顏色。有人為了想擁有更亮白的牙齒,選擇進行美白牙齒療程。而美白牙齒療程能夠有效地把外在和內在的牙漬清除,並在一定程度上改變牙齒微觀形態,令牙齒更加亮白。診所中的美白牙齒療程現時有兩種,分別是最常用的藍光美白牙齒,以及現時新式的激光美白牙齒。

牙齒暗黃或暗黑色的原因有:
1.家族性遺存,先天性牙齒較黃
2.經常飲食色素較深的食物或飲品,如中國茶、咖啡或奶茶等
3.吸煙引致的煙漬
4.內在的牙漬,例如小時候服用四環素或出現蛀牙時

現時除了藍光漂牙,本診所亦提供激光美白牙齒療程。激光美白牙齒技術較藍光漂牙技術新式,效果及安全性相對較高,而且療程時間比藍光漂牙更短,更節省病人時間。

激光美白牙齒採用激光照射,相比藍光更有優勝之處:

1)能量能夠更集中在漂白溶液上有效地把漂牙時間縮短,整個療程時間只需大約20至30分鐘。
2) 更能減輕漂牙後的痛楚或麻痹感
3)深入琺瑯質與美白溶液中的二氧化氫(雙氧水)產生化學反應,令牙齒從深層亮白
4)完成療程後,牙齒表面甚少出現缺水情況,使牙齒亮白更加平均自然

(在開始漂牙療程前1-2個星期,牙醫或會建議先進行洗牙及拋光)

激光漂牙有以下五大步驟:

1.首先牙醫會先量度及記錄療程前牙齒顏色,與療程後牙齒顏色再作比較

2.會為病人戴上牙科工具撐開嘴唇,並在牙齦塗上牙齦保護劑

3.把激光專用美白溶液均勻地塗抹於牙齒表面

4.開始使用激光儀器照射美白溶液,與美白溶液中的二氧化氫發揮美白作用

5.最後清除牙齦保護劑及美白溶液,比較療程前後效果

藍光漂牙

藍光漂牙是普遍的診所漂牙療程,整個過程需約60分鐘,藍光漂牙的大概步驟如下:

(在開始漂牙療程前1-2個星期,牙醫或會建議先進行洗牙及拋光)

1.先用牙科工具把嘴唇撐開,再把保護啫哩塗在牙齦上,避免藍光或漂白溶液剌激傷害牙齦
2.牙醫會把漂白溶液均勻地塗上牙齒表面
3.使用藍光燈開始照射,整個過程大概需要照射照三次
4.照射完後醫生會把面上的保護啫喱及漂白溶液清潔乾淨

完成漂白牙齒療程後,病人或會感到牙齒酸軟並持續一段時間(約一星期),此乃屬於正常現象,病人只需早晚使用防敏感牙膏及避免飲食刺激性食物,敏感症狀會隨着時間消退。

漂牙後的護理:
a)一星期內應盡量避免色素較深的食物或飲料
b)減少甚至避免吸煙
c)早晚正確刷牙方法及使用牙線
d)使用牙醫推介的家用漂牙產品,以保持牙齒亮白效果

漂牙須知:美白牙齒是牙科程序之一,需由註冊牙醫進行。美白牙齒並不適合任何人,如有任何疑問可與本診所聯絡,或先預約諮詢牙醫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