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 0561
尖沙咀辦公時間
星期二至五 10:00-19:00
其他分店詳細請留意

植牙 / 種牙(傳統種牙/電腦導航微創種牙)

種牙(又稱植牙),是固定式假牙的一種,把一種與身體相容的金屬(如鈦金屬)作為植體鏤入牙槽骨中,以提供支撐予假牙冠,牙橋或鑲嵌式假牙,取代無牙位置。

種牙(植牙)的種類

01

骨膜下種植體
(Subperiosteal implant)

在牙槽骨上放置金屬架金屬架上的金屬柱會穿過牙齦而突出以安裝鑲嵌式假牙。

02

經骨性種植體
(Transosteal implant)

種植體會穿過整個牙槽骨厚度,令鑲嵌式假牙更加穩固。

03

骨內種植體
(Endosteal implant)

種植體會放入牙槽骨內,是現時最常見的種植牙方法。

種牙(植牙)的好處

01

美觀

相比其他類型的假牙更真實難以發覺。

02

傷害性低

不需要磨損鄰近的真牙作支撐。

03

高穩固性

提高對鑲嵌式假牙的穩固程度亦避免可拆除式假牙的煩惱。

04

高實用性

咀嚼與說話的能力與真牙近乎無異有效地提高假牙的實用性。

種牙於現在是較常見的牙科手術之一,病人最少需要兩至三次的覆診來完成整個種牙程序,整個程序或需要三至六個月時間,我們來看看種牙的大概程序

種牙程序

 

檢查口腔

牙醫會為病人作詳細的口腔檢查有需要則為病人照X光片(如 口腔全景X光影像(Orthopantomogram) 及 電腦斷層掃描(Computed Tomography Scan) )以判斷種牙的位置是否有足夠的牙槽骨適合種牙手術。

脫牙(Extraction)

如病人需要脫牙來進行種牙手術,脫牙後傷口需要待大概三個月時間康復才開始準備種牙手術。

種骨(Bone Grafting)

若種牙位置的牙槽骨的厚度不足或牙槽骨的硬度不足或需要在該牙槽骨上種骨確保種植體能穩固在顎骨上。

種牙手術(第一階段)

a) 為你的口腔進行局部性麻醉
b) 在種牙位置的牙肉上造上一個切口

c) 使用牙科手術的鑽頭在牙槽骨上開一個洞造成一個空間讓種植體鑲入骨內

d) 把種植體植入在牙槽骨內為傷口縫線等待傷口癒合及讓種植體和身體聯合。(過程大概3-6個月)

種牙手術(第二階段)

a) 在種牙位置上造上一個小型切口重新暴露出種植體。

b) 在種植體上放置基台植體用以連接種植體及假牙

c) 牙醫會在種植體上印模把牙模交給工場訂身訂造假牙冠或牙橋。

d) 當假牙冠或牙橋送到牙醫手上後會把其放置在基台植體上然後用黏合物料把假牙冠或牙橋穩固的黏實。

種牙(植牙)後的護理及留意事項

01

應避免咀嚼硬的食物例如花生、果仁或骨頭等硬物。

02

保持良好口腔清潔早晚正確方法刷牙每晚配合使用牙線或牙縫刷清潔種牙附近的位置。

03

如有吸煙習慣應盡早戒煙以減低牙周病對種牙的影響。

04

定期到牙醫診所檢查牙齒(建議4-6個月一次)及洗牙確保種牙的牙周健康。

由於現時的種牙技術較先進及安全普遍被認為是缺齒修復的最佳建議方法。本診所提出微創種牙手術是現時較新式的種牙方法。相比傳統的種牙方法微創種牙手術令傷口更小手術後的流血及腫痛都更少傷口癒合速度更快亦可以縮短手術時間。

對於一些較為複雜的種牙手術案件本診所亦會安排專業的專科牙醫處理使種牙手術的成功機會更高及更安全。如有任何疑問歡迎向本診所職員查詢植牙價錢或預約諮詢。